土味情话

#巍澜 微楚郭

#不负责任糖饼

#沈教授视角~

#我们的小澜孩今天终于扳回一局,一解被压之仇。

今天赵云澜格外的忙碌,沈巍上完课到赵处办公室发现他似乎在忙,没多说什么,就自觉坐在赵云澜对面的沙发上研究一些古籍。

他无意间抬起头,看见在电脑前处理公事的赵云澜一副正经模样,与以往吊儿郎当的样子完全不同。

这幅光景也不是随时都可以看见的。于是沈教授本着一颗“我绝不多看,就一眼“的心,偷偷把目光从古籍中移走,打量着赵云澜。

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,他是打算只看一眼,但光这一眼,他就移不开视线了。

只见丝丝缕缕的阳光从纱窗中一泻而下,星星点点落在他的发丝上。继而他的眉头紧皱,好像是遇到了什么瓶颈,突然抬头。

两人目光相撞,沈巍一下子红了耳根,猛地把头低下,强装镇定。赵云澜当然发现了,他忽然轻笑一声,不疾不徐的站起来走到沈巍旁边,看见沙发还有空位,二话不说就坐了上去。

果然离开办公桌,赵云澜又恢复了以往衣冠禽兽的本性。他翘着个二郎腿,嘴里还叼着根棒棒,直勾勾地盯着沈巍,好像想透过他的侧脸看出什么来。

“沈教授————”他故意把声音拉的长长的,看见沈巍拿着书的手紧了紧,他脸上笑的越灿烂。他伸手捏了捏沈巍红透的脸颊,打趣似的说道:“沈教授,你最近胖啦?”

意料中的问话并没有说出口,而是这么个问题,沈巍有些迟疑,“啊,没有啊?你为什么这么说?”

不出意料的回答——————沈教授果然配合。

“那……为什么你在我心中的份量越来越重了?”

赵云澜一脸无辜,好像真的很疑惑一样。

突如其来的的撩拨让沈巍有些措手不及,他的大脑突然一下子当机了,嘴张了张也没发出什么声音,倒是脸这次彻底红透了。

虽然沈巍知道赵云澜总是语出惊人,但沈教授嘛,一个规规矩矩的人,总是经不起调戏的。

看到沈巍的这个样子,赵云澜心里暗爽。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老腰,想到昨晚的事,就有些咬牙切齿。他想着终于帮兄弟报仇了。

沈巍伸手推了一下眼镜,心情平复了许多,看见他扶着腰的手,缓缓开口:“云澜你……身体好点了吗?”

嘶————这个沈教授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正好戳到他痛处。

“沈教授你真是不知轻重,我、我还没习惯,谁让你这么狂野了?明明长了一副斯文面孔,在这方面还真是毫不含糊。”

门外的郭长城正打算敲门,听到这话手一下子顿住了,满脸震惊,“我没听见,我什么也没听见,赵处对不起,我真的不是故意站在你门前偷听的……”

他颤颤巍巍转过身想离开,却撞到了一个人身上。那人的身体硬得如同一块石头。

“郭长城,你干嘛呢?”低沉的人声从郭长城头顶上传来,“楚……楚哥,我没干嘛,没干嘛。”这个可怜的小郭哟,刚逃离一个鬼屋,却马上进入一座坟墓,命苦啊。

“偷听赵处讲话?你胆子够大啊?”他好像是故意的。

声音陡然加大,但依然保持在赵云澜听不见的范围内。

“楚哥,你可千万别告诉赵处啊,你让我干什么都行,可千万别让赵处知道啊!”郭长城本来就是个怂包,现在前有楚恕之后有赵云澜,哪个都不好得罪,他更是抖成个筛子。

“哦?什么事都行?”楚恕之好像突然想到什么,笑的一脸奸诈。

“对……对的。”郭长城有些不好的预感,紧张地紧咽了咽口水,硬着头皮答应道。

“行,这可是你说的。哥正好接到一个噬魂的案子,和我来。”

“!!!”倒霉的郭长城欲哭无泪啊!

评论(2)
热度(150)
© 辣椒油不油 / Powered by LOFTER